工具合影~顺带谈谈感想。刚刚那个不小心误删了只好重发一下_(:з)∠)_

胶带是得力隐形胶带,可用手撕,但是没有医用胶带那么好撕。可以在上面写字,不过因为还是滑面所以水笔写还是比较费劲,铅笔苦手,其他笔没试……我是用来固定硫酸纸的,一半贴硫酸纸一半贴A4纸,撕下后没啥痕迹,但是如果不仔细还是会把A4纸上的墨迹粘下来。

美工刀是日本田岛25mm大号美工刀,买来是为了切橡皮砖,不过感觉买的有点太大反而不太方便……感觉刀片推出后锁定不够稳,易上下滑动一点,总体来说跟其他美工刀一个感觉,只是刀片大了许多。估计是我对它期望过高……

可塑橡皮是辉柏嘉的,好用到哭啊!粘度适中,而且特别软!马利与之一比除了有价格优势其他都弱爆了!粘度太大容易掉渣等等我就不赘述了。可塑还是选好一些的牌子为好,不然分分钟毁章子欲哭无泪啊……

拨片是莲花家新手包送的。又厚质量又好很喜欢~之前还买过万橡城的拨片,那个就很薄,虽然不影响转印可是手感不好QAQ

刷子是莲花家新手包送的。平时不用所以没啥感觉,非要说的话手柄比较涩。

镊子也是莲花家新手包送的。满足日常需求。

自动铅笔是日本樱花0.3。简直描图神器!又细!又不断芯!麻麻再也不怕我描不了虐图了!

指甲锉大概是玻璃制品。个头比较大,所以磨细节苦手,只能磨一磨边缘外留白和四个角,有的时候限于线条于是连较靠里的外留白都磨不到。甲锉的砂比较细腻,适合在砂纸打磨后进行找平。总的来说有点鸡肋。

小美工刀是得力30度美工刀。削边点赞!特别好用!可以把刀尖伸到里面,比一般美工刀方便很多。而且似乎更锋利的样子……

电动平留白工具。留白神器~有了这个麻麻再也不担心我的留白了~原用处是磨指甲的。一共有五个打磨头,其中两个适合打磨橡皮章,还有一个铁头可以用来打磨大孔之类的。两个打磨头砂细,更适合找平,凹凸不平的时候找平需要较多时间。因为打磨头不大所以大面积留白有点费力。使用时有点点不是特别好控制走向,控制不好常常磨到线条QAQ

22.5度笔刀是九洋小钢。买的是6种刀头的又加了一盒22.5度刻刀刀头。买的时候是冲着平刀去的(大黄也标配平刀但是觉得大黄太贵惹),一试就后悔鸟。完全驾驭不来……于是6种刀头差不多有五种都荒废了。初用22.5度笔刀不好把握下刀深度和角度,但可以明显感觉出来刻细节更方便。

30度笔刀是OLFA AK-5,大约是小黄升级版。主要特点是笔杆握得更舒服也更有点重量(没用过小黄的你有啥资格说比较级!)以及很有意思的收集刀片的盒子和模型针。有了针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扎橡皮砖只能用自动铅了~刀片应该是跟小黄一样。

三本组A型——三角、丸刀、印刀。A型确实是比较鸡肋的存在,印刀是45度的应该没人当笔刀,三角理论上应该好用但是适合三角宽度的线条其实用笔刀更好刻,只有丸刀因为我偏爱用丸刀铲平留白而丸刀小容易铲深所以使用率还高一点。入三本组A型个人觉得最多入一把丸刀即可。

三本组S型——三角小、丸刀小、印刀曲。S型还是非常常用的一组刀具,三角小可以胜任细小线条比如头发等的雕刻,印刀曲是平留白神器(虽然好像歧视左撇子),只有丸刀小稍微利用率低一些。不过丸刀小用来挖小范围平留白也是极好的~总之推荐入三本组S型。

Esion刻刀——一号角刀、一号丸刀、一号平刀、二号平刀。试用后我认为这是我买的最鸡肋的四把刀。一号角刀尺寸比三本组的三角小还要小,理论上适合刻更细小的线条,但实际上我觉得通过正确操作三角小完全可以达到同样程度。一号丸刀也比三本组丸刀小要尺寸更小,当时买来也是为了挖平留白(主要挖靠近线条部分),实际上易挖深也更不易挖平。我觉得我买一号丸刀还应该是为了刻章子什么部分,但是到现在也没遇到需要一号丸刀出马的地方。也许字章留白比较需要。至于一号和二号平刀……一号平刀尺寸非常小,平时用比较费劲,而细小留白部分会因为手柄和刀的限制导致不能把刀放平,这些因素导致一号平刀使用范围大大缩小。二号平刀尺寸稍大,不过同样也存在上述问题。再加上我是平刀苦手_(:з)∠)_只能把平刀束之高阁。综上Esion刻刀一点也不是必须品,新手的技术不够驾驭,角虫的技术不需要这样的刻刀也能刻的很好。建议入Esion刻刀最多入一把一号角刀。其实不入一点也不妨碍成为一只角虫!

评论
热度 ( 20 )

© 物质的重点色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